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点燃孩子们的田径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16 新民晚报

  

刘翔点燃孩子们的田径热情

  8:30上海

  今天早晨8时30分,晋元高级中学体育馆里热闹非凡。“晋元杯”上海市第一届校园田径运动会总决赛开幕仪式即将举行,学生们翘首等待,盼望着看到偶像、奥运冠军刘翔的

身影。

  冠军生活依旧忙碌

  东亚运动会上的一枚金牌,为刘翔今年的赛事,画上圆满句号。这两天,刘翔没有在家休息,而是继续留在基地,坚持每天训练。刘翔说,这是在为冬训做铺垫。胜利面前,刘翔始终没有放松。

  澳门归来后,刘翔依然很忙。光今天一天,刘翔就要赶着参加三档活动:上海市首届校园田径运动会总决赛的开幕式;之后飞北京,出席与西部中小学生运动员的见面会以及晚上的奥运吉祥物揭幕仪式。

  对于这种“空中飞人”生活,刘翔早已习惯,“但再忙再累,训练不能间断!”

  刘翔不忘养育之恩

  普陀区,是刘翔出生、成长的地方。对这片土地,刘翔饱含深情。今天回到晋元高级中学参加活动,刘翔很兴奋。刘翔还亲手向承办单位、晋元高级中学校长王丽萍授上海市校园田径运动会会旗。

  “普陀区是田径之乡,我正是从普陀区少体校踏上田径之路的,”刘翔说,“我要感谢启蒙的老师,感谢这片土地的培养!”

  台下的小选手们,带着钦佩的眼神,望着偶像。而看着这些小选手,刘翔仿佛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影子。刘翔鼓励小选手要勇于自我挑战,“同时,我也希望你们积极向上,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期待涌现更多刘翔

  重回校园,冠军教练孙海平,也有着很多感慨。“我也经历了少体校到体工队再到国家队的过程,”孙海平说,“所以,对基层的老师与教练,我心存感激。世界冠军与奥运之星,其实也是从他们的手中培养出来的,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与刘翔。”

  中国田径仅仅有一个刘翔,还远远不够。“刘翔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希望,但光靠他一个人还不够!”孙海平说,中国田径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总体上还很落后,这就需要从最基层的校园体育教育抓起,为中国培养出更多优秀选手。

  随着一曲《铁骑雄风》的奏响,比赛就要开始了。只见刘翔与全运会冠军杨耀祖,走进了孩子们的接力队伍,大明星的领跑,引来了孩子们兴奋的叫声和欢快的笑声,掀起了整个开幕仪式的高潮,也点燃了孩子们对田径的热情。本报记者徐利刚阎小娴

  今天上午刘翔又成为首届校园田径运动会的旗手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