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对“健康城市”满意度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16 新民晚报

  

市民对“健康城市”满意度提高

  本报讯(记者施捷)《上海市建设健康城市3年行动规划(2003年-2005年)》取得阶段性成果。据市健康促进委员会最新公布的问卷评估结果,市民对涉及“健康城市”6大问题的改善认同率超过70%。

  依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评判要求,“健康城市”关及环境质量、提供食品放心程度、居民生活方式健康程度、居民参与社区健康活动程度、居民文明程度和政府部门对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等6个方面。本市《3年行动规划》包含8项主要任务计104项具体指标,并先后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清洁空气、健康身心、人人运动、让虫害远离生活等11项重点活动。14个职能部门围绕需要多部门合作解决、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实解决了诸多满足健康需求的实际问题。终末期评估显示,市民普遍认为“6大问题”与两年前相比都有显著改善(见下表)。

  随着本年度“2211”重点项目全面推进(即在全市建设20个健康社区示范点、200个健康小区示范点、100个健康单位示范点和1000户健康家庭示范户),各区县的创建工作各具特色,如静安区白领阶层“健康楼宇”、卢湾区淮海中路健康商业街、浦东新区健康场所、崇明岛生态岛、金山区健康村庄和嘉定、松江、青浦区创建国家卫生区等,在市民中造成广泛影响。

  另据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对《健康城市3年行动规划》中期和终末期的调查对比,市民对“健康城市”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分别提高了10个百分点以上,分别达到86.9%和47.2%。

  新民图表制图曹惠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