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到最后一分钟决不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16 新民晚报

  

“不到最后一分钟决不放弃”
“不到最后一分钟决不放弃”

  在户外气温几近40℃的海南虎头湾的沙滩上,飞利浦“真汉子真挑战”大学生野外生存挑战赛的首日比赛让选手们尝到了苦头,一天下来,所有参赛者的皮肤都晒得黑黝黝了。

  根据昨晚的战报,来自上海的两支挑战者队伍均表现出色,总积分暂时并列第一。

  上海选手成为“黑马”

  昨天的比赛极富戏剧性。上午在泅渡中获得第一的广州攀岩协会队,在下午的扎筏渡河比赛中栽了个大跟头,落到最后一名;而上午“垫底”的北京111队发挥出色,玩出了“乾坤大逆转”,取得第一。

  上海的两支参赛队在各个项目中虽然“默默无闻”,却凭借总积分的优势,成为两匹“黑马”。“其实每一场比赛,对手首先是自己,然后才是他人。”湘江号子队队员李湘回说。

  不到最后不言放弃

  昨天,由3个农家孩子组成的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求奇队,以不一般的韧劲赢得了众多记者关注。

  在扎筏渡河的挑战中,他们3个设计的竹筏因为结构不合理,才下水就翻了身。眼看着别的队的竹筏已经驶离岸边,他们并没有认输,而是从头再来,重又扎了一个竹筏。最后,他们不仅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了任务,还追上了一支参赛队,没有成为倒数第一。在抵达终点后,3个队员瘫坐在沙滩上说:“不到最后一分钟,我们决不放弃。”

  搭建帐篷缺乏创意

  昨天,各支队伍完成荒岛泅渡的挑战任务后,接下来是考验动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的项目——搭建营区。8根长竹竿、4根短竹竿,再加上几捆绳索和伪装网,要搭起一个休息帐篷,还真要动动脑筋。

  令教练失望的是,各参赛队出现了“跟风”的情况,缺乏创意。“有的队伍看见别人在挖坑打桩,脑筋也不动就照抄。其实可以采取绳索拉桩的办法,更简便快捷。”一名教练指出。

  一天下来,每个同学的感受都是一个“累”字。据悉,今天大学生们面临的挑战项目将更加严酷。上午进行的定向越野还和队员们的食品供给挂上钩,每闯过一关,才能获得相应的食物,如果过不了关的话,中午恐怕就得饿肚子了。

  特派记者钱滢瓅(本报三亚今日电)

  在沙滩上搭建休息帐篷

  划着自己捆扎的竹筏劈波斩浪特派记者钱滢瓅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