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岛内“三合一”选举白热化 贿选手法也“三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年底“三合一”选举临近,台检调人员发现有候选人将贿选手法“三合一”,同时运用“搓圆仔汤”、“收购选民身分证影本”和“招待餐饮”等方式进行买票,检调人员对于贿选手法严密到这种程度感到惊讶,已经列为日后查办贿选案件时的重要参考。

  据台湾媒体报道,查办“三合一”选举贿选案,宜兰检方受理侦办件数约200件,加上
不断涌入的检举案,检调人员已经忙翻了天。就在侦办大同乡某县“议员”候选人涉嫌贿选案时,意外查获在岛内尚属首见的“三合一”贿选手法,令检调人员讶异。

  据报道,宜兰地方法院检察署主任检察官吕幸玲10日说,宜兰县“议员”参选人简海树今年9月间,除涉嫌在招待民众聚餐场合中,进行现金贿选,并收购选民身分证影印本之外,更涉嫌以利益交换的方式,排除竞争对手,检警单位目前已陆续针对20多位相关人士进行侦讯中。

  据吕幸玲指出,10日晨由检察官持法院搜索票,指挥宜兰警方前往简海树住所及桩脚住所等多处地点搜索,查扣疑似贿选名册、24张选民身分证影印本。

  而检警进一步追查发现,简海树及大同乡民众陈良固在选举中,原本均有意参选县“议员”,但今年9月间两人竟然以利益交换的方式,在彼此亲友及地方协调人士见证下,签下协议书,由简海树支持陈良固参选乡民代表,陈良固则支持简海树参选县“议员”,简某已涉嫌以“搓圆仔汤”、排除竞争对手的方式进行贿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