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航班将每日直飞罗马 助港航空打入欧洲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33 中国新闻网
香港航班将每日直飞罗马助港航空打入欧洲市场(图)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副秘书长(经济发展)冯永业昨日(十日)宣布与各国航空会谈结果。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早前与意大利达成协议,将香港直飞意大利的航班,由现时每星期8班增至10班,其中由香港直飞罗马的每周班次也由5班增至7班,是亚洲首个地区每日有航班直飞罗马。

  冯永业十日宣布与各国航空会谈结果。他说,“在欧洲各城市中,意大利在开放航权方面是较保守的,以往每要求加开一班航班都要商讨,故是次可以开放两班航班实在是一大突破。”协议后,意味每日都有航机接驳两地,他认为,与区内其它地区如台湾、日本、新加坡等每周只有3班机直达当地相比,有助香港航空打入欧洲市场。明年初,更会争取其它地点,包括米兰增加航班。

  另外,特区政府同时亦与埃塞俄比亚协议,不限对飞航班数量。冯永业解释,虽然本港没有航空公司提供相关的直航服务,但埃塞俄比亚是非洲的交通汇点,希望藉此吸引非洲国家,利用香港作为人流物流的中转站及吸引非洲旅客来港。但这只是埃塞俄比亚受惠,因香港暂未有航空公司要求直飞该地。

  稍后并会继续争取包括欧洲、南亚及北亚等国家及地区取消第3及第4航权的限制,预计很快会有公布。

  对于香港可直飞罗马,国泰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因市场一直有需求,故他们已申请增加直飞罗马的班次,相信可以吸引更多旅客,但票价方面则不会下调;他们希望政府可争取更多直飞意大利其它城市,如不少人前往旅游及购物的米兰的航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