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农村专项药品打假活动涉案金额一千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1日电(记者朱立毅)浙江省药监部门今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药品打假在农村”专项整治初战告捷。到9月底,这项整治活动已立案1935件,涉案金额1064万元。

  据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宁一介绍,这些案件共没收药械货值463万元,取缔无证经营点482个,捣毁制假窝点10个。

  在县级食品药监局组建到位后,浙江省的食品药监部门加强了农村药品的监督网络建设。到目前止,全省所有的县、乡镇建立了农村地区药品监管网络,行政村的监管覆盖率达到90.85%。通过覆盖全省的药品监管网络,形成了群防群治、共同监管的局面。

  为了从源头上遏制假劣药品流入农村,浙江药监部门鼓励药品零售连锁经营企业和零售药店向农村基层延伸,鼓励药品批发企业直接向农村基层医疗机构配送药品。目前,全省所有的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已实现了药品零售连锁或配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