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手册》进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1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讯今天,全国一百所高校的10万名新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团中央、卫生部、教育部、全国学联等部委赠送的《2005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手册》。该书共分五个篇章,从生活、学习、交往、情绪、精神卫生等方面教育引导大学新生学会适应、调整和把握,更好地帮助大学新生丰富心理知识,提高适应能力,培养健康稳定的心理素质。

  团中央学校部、卫生部疾控司、全国学联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的《2005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手册》的发放仪式。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全国学联秘书长卢雍政在发放仪式上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广泛发动社会资源,积极营造氛围,创造性地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善于处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大学校园中,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全面成才。

  近期,全国各地各高校将结合发放《手册》的契机,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心理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浓厚氛围。

  据悉,2004年,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卫生部疾控司、教育部社政司、全国学联办公室曾经联合向部分高校免费发放《2004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手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为《手册》亲笔题词,“快乐心情,健康行为,愿全国青少年的心理充满阳光”,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为《手册》作了序。《手册》在新生中产生了良好反响,在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征集学生反馈意见,经过专家组认真修改,《2005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手册》已修订完成。在中青校园先锋文化有限公司的资助下,再次面向百所高校的十万余新生免费发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