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流感疫苗特别“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8月至今已出库21000人份

  本报讯(记者 李胜安)“今年8月至今,已出库流感疫苗21000人份,这相当于去冬今春流感流行季节(即2004年8月至2005年4月)接种的疫苗总量。”这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苏成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

  在一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秋以来,接种流感疫苗的人络绎不绝。为什么今年的流感疫苗会特别“热”?苏成豪分析认为有三大原因:一是今年专家预测流感可能大流行;二是跟目前禽流感爆发的消息有关;三是现在大家的防病意识增强了。

  苏成豪也很赞同本报上次引述的专家意见:没有必要全民年年接种流感疫苗。他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需要接种流感疫苗的是老幼病弱等重点人群,以及医护、交通、宾馆、商场等特殊行业的人。关于“幼”,他说主要指的是托儿所、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因为他们聚集在人群密集场所,抵抗力又差。

  到底接种哪种疫苗效果好呢?目前厦门市场的流感疫苗有爱阁力保、福禄立适、安尔宝和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流感疫苗。爱阁力保是美国凯荣公司生产的,属第三代疫苗即亚单位疫苗,不加入硫柳汞作为杀菌剂和防腐剂,副作用小,厦门市场的价格在94元左右,后三者都属第二代疫苗即裂解型疫苗,福禄立适和安尔宝分别为英国和法国厂家生产,价格70元,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价格是67元。苏成豪说这些产品差别不太大,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需要告诉大家的是,接种流感疫苗并不能预防禽流感。(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