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暂未发现问题鲮鱼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大陆出口香港的两个品牌被查出孔雀石绿

  本报讯(记者 周臻) 记者昨日从香港各大媒体的报道中获悉,香港首次在来自内地、甚受市民欢迎的罐头豆豉鲮鱼中,检出有微量可致癌的孔雀石绿,并回收了两个批次的货品。记者当即走访我市各大卖场,到今天上午截稿为止,暂未发现有问题的“珠江桥”牌和“御品”牌鲮鱼罐头在我市上柜。

  昨晚,记者在沃尔玛、好又多、新华都看到,摆在货架上的豆豉鲮鱼罐头只有一些,品牌比较单一,主要以厦门本土品牌古龙为主,还有少许来自广东的甘竹牌。

  据两家大卖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古龙的豆豉鲮鱼已成为卖场罐头类销售的主打,卖场也从未卖过珠江桥牌和御品牌的鲮鱼罐头。据悉,豆豉鲮鱼罐头主要来自顺德、广州等广东省一带。

  按惯例,只要有一批次的商品查出问题,总会影响其他同类商品。记者致电古龙集团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这次查出问题的罐头,只是两个小批次的产品,并不代表这两个品牌的所有鲮鱼产品,更不表示其他品牌有什么问题。古龙的豆豉鲮鱼罐头经过严格检测,消费者可放心食用。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