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超1000万妇女"面对面"了解艾滋病防控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运城11月11日电(记者 廖元锦)帮助妇女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治的基本知识,提高妇女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消除社会歧视、提倡关爱女性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一年来,由我国卫生部和妇联组织的“面对面”活动,已让超过1000万中国妇女了解了艾滋病预防和控制的基本知识。今后,我国将在更多地区开展妇女“面对面”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记者在11日召开的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对妇女“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总结推广会上了解到,截至2005年6月底,全国51个“面对面”示范区女接受防艾宣传教育总人数达1499万人。我国将在未来一年把“面对面”活动扩大到127个示范区。活动的重点对象是15岁—49岁的妇女、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家庭。

  据悉,“面对面”活动的内容是对一般人普及防艾知识、消除歧视、提倡主动关爱女性艾滋病感染者;在普及教育的基础上,动员高危人群自愿检测,开展对高危人群干预措施的宣传教育;对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家庭给予帮助、扶持和关怀。

  记者从这次在山西省运城市召开的会上了解到,我国自1985年报告第一例艾滋病以来,感染艾滋病的男女性别比例由最初的8:1上升到2003年的1.8:1,艾滋病的母婴传播也随着女性艾滋病感染者的增加而增加。

  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在会上表示,我国政府在“十一五”规划建议中,将“努力控制艾滋病”作为提高我国人民健康水平、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妇女在我国防治艾滋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