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银料多哈回合取得成果 全球收益逾6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日)在外国记者会午餐会表示,世界银行估计,如多哈回合取得成果,可为全球经济带来超过6,300亿美元的收益。世银进一步估计,到二零一五年,这成果可协助全球约1.4亿贫困人口脱贫。

  曾俊华表示,到目前为止,各位部长一直环绕农业问题谈判。多哈回合特别重视农业

问题,因为这回合以撤除农业方面的保护壁垒和巨额补贴为目的。

  他表示,在美国发生“911”事件后,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在多哈举行的世贸部长级会议便订定宏图,即多哈发展议程,只针对一个目的,就是让贫困国家可以在较公平的环境,争取把农作物输往美国、欧盟、日本等已发展经济体系的受保护庞大市场,与当地的农产品竞争。这次会议关系重大。

  曾俊华强调香港部长级会议不仅关系到世界贸易的未来,也关系到全球数以千万计的贫困人口。

  曾俊华表示,热切希望在香港部长级会议举行后的十二个月内,世贸148个成员能商定一套贸易自由化改革方案,要达到这个目的,仍须加倍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