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11月底将与湖南各界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41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11日讯(记者 欣悦)2005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世界500强企业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将在长沙拉开帷幕。预计将有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壳牌石油、德国博世等5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出席本次论坛,与湖南各界亲密接触。

  由湖南省政府主办,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世界500强企业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是今年湖南的一项重大对外开放活动,旨在以

“沟通、了解、互信、合作”为主题,了解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和走向,掌握世界500强企业对华投资意向和最新动态,加强世界500强企业与湖南的紧密合作,吸引世界500强企业来湘进行战略投资合作,推介湖南,扩大影响,提高湖南的国际知名度。

  论坛将对新世纪世界经济的趋势进行展望;分析了解世界500强企业发展与投资趋势;分析世界500强企业发展与中国经济和湖南经济发展的关系;分析全球经济一体化与湖南经济的发展;举办世界500强企业在华投资与合作情况专题推介或演示会;已在湘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将在论坛上讲述在湘投资创业的经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世界500强企业认识湖南,更加了解湖南,吸引更多的世界500强企业来湘进行战略投资合作。

  改革开放以来,湖南已与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作为湖南的省会,长沙更是与日本鹿尔岛市、瑞士弗里堡市、美国圣保罗市等世界五大洲13个国家的17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友好经贸合作城市。来湖南投资的36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也大都选址长沙,在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到13家。

  近年来,许多世界500强企业在湖南获得了飞速发展。仅在长沙经开发区的13家世界500强企业,2004年就实现工业总产值81.7亿元,销售收入80.9亿元,税收 3.9亿元,出口2.46 亿美元。乐金飞利浦曙光电子有限公司支持副总经理李同秋说,LG飞利浦选择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当年进行了大量比较以后的结果。湖南是中国的腹地,辐射力强,而长沙具有战略意义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是吸引他们落户的主要原因。现在招商引资的环境一天天改善,他们计划在长沙加大投资力度。据透露,该公司已投入2.2亿元对现有CRT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让CRT显像管更轻更薄。而且他们还将带来与之配套的十几个零部件生产企业落户长沙。

  湖南省外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论坛的举办将加强湖南与世界五百强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对提高湖南企业的国际化水平,促进湖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稿源:红网)

  (作者:欣悦)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