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务卿赖斯突访伊拉克 展开中东地区巡回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11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在没有事先宣布的情况下抵达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这是她对中东地区巡回访问的第一站。

  她将会晤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和美国军事官员,听取他们汇报有关计划在12月5日举行的大选到来之前伊拉克的局势。

  她预定将到访巴林,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赖斯将启动一项动议,目的在于推动这一地区的民主和经济改革。

  但是,赖斯国务卿预期还将碰到涉及美国道德权威方面的棘手问题。

  具体来说,她将被问道有关囚犯待遇等问题,此前,有人做出了损害美国声誉的声称,即:美国成立了扣押伊斯兰激进分子的秘密监狱。

  美国政府拒绝证实或否认有关的报道,但却坚称美国没有虐待囚犯,是在法律范围以内行事。

  赖斯对耶路撒冷和巴勒斯坦领土的访问也是在一个十分困难的时刻做出的。

  在特拉维夫,她将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举行会谈。

  她将在那里向双方施加压力,以便实现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出的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