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华集团计划在2010年成为世界最大煤炭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11日电(记者陈刚 冯国)中国神华集团副总经理张玉卓在西安举行的欧亚经济论坛上说,神华集团的发展目标是到2010年煤产量达到2亿吨,成为世界最大的煤炭经销商和世界最大的煤炭清洁转化基地。

  首届欧亚经济论坛10日-11日在古城西安举行,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开发银行和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协办,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

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的代表就能源、金融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神华集团公司是以煤为主的产业企业,产业布局为煤、电、路、港、油一体化开发,产运销一体化经营。近六年实现煤炭产销近6倍的增长。电厂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年发电量154亿千瓦小时。

  据了解,目前中国的能源消费构成中,煤炭占70%,远高于天然气、石油的比重。从中国能源分布看,煤炭产地主要集中在华北和西北地区。

  张玉卓认为,中国与中亚地区开展能源合作,除了加快政府间合作之外,还应加大企业的参与力度,充分利用非官方的渠道,建立企业间的信息交流和信息合作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