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银行:广义货币供应量增幅加快势头有所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8: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10月份金融报告显示,数月来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幅加快的势头在10月份有所放缓,而狭义货币供应量M1的增幅回升,货币流动性有所提高。

  所谓“货币供应量”,M0是流通中的现金,与消费物价密切变动,是最活跃的货币;M1反映居民和企业资金松紧变化,是经济周期波动的先行指标;M2流动性最弱,但反映的

是社会总需求变化和未来通货膨胀的压力状况。

  央行数据显示,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28.76万亿元,同比增长18%,增幅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4.5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为10.18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增幅比上月末高0.5个百分点,增速继续上升。10月末,流通中现金M0余额为1.19万亿元,同比增长9%,增幅比上月高0.5个百分点。

  根据央行此前预计,2005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达到2.3万亿到2.5万亿元左右,货币供应量增幅在17%左右。这一数据,也意味着比较符合央行年初的预期目标(狭义货币供应量M1和广义货币供应量M2预期增长均为15%,全部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2.5万亿元)。

  央行报告同时显示,10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9.12万亿元,同比增长13.8%,增幅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5个百分点;消除季节因素后当月人民币贷款月环比折年增长率为14.1%。

  人民币各项存款10月末余额为28.15万亿元,同比增长19%,比上月末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居民储蓄存款余额为13.68万亿元,同比增长18%,比上月末下降0.1个百分点。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到10月末为1599亿美元,比上月增加23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