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达尔:我喜欢打网球,但并不一定要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十一日电(刘立涛)来沪参加网球大师杯赛的西班牙选手拉斐尔·纳达尔,今天出席了此间的一个媒体见面活动。尽管他被认为是本次大师杯夺冠的热门人物,但纳达尔本人认为本次比赛将是非常困难的。

  今年只有十九岁的拉斐尔·纳达尔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选手,在今年的赛事中他有着出色的表现。纳达尔在今年法网公开赛中首次参赛就赢得了冠军,在全年已经结束的职

业比赛中他共获得七十九场胜利,这使他成为本赛季取胜次数最多的选手。另外在本赛季前八站的大师系列赛中,纳达尔与世界排名首位的费德勒各自四次夺冠平分秋色。纳达尔今年连续获胜且状态稳定,这使外界普遍对他在上海大师杯的表现抱有厚望。

  从今天发布会的情况看,纳达尔目前的状态很好,而且他说自己很喜欢中国,到这里进行比赛生活也很适应。但纳达尔多次表示:在比赛场进行过适应性训练之后,他感觉上海大师杯赛的场地太硬了,球速非常快,在这种场地上比赛对于擅长红土场地的自己很不利。

  同时纳达尔认为来上海参加大师杯赛的每一位选手都具有很强的实力,每一场比赛都将是艰苦的。特别是在小组赛中他将与阿加西对阵。“阿加西是一个传奇人物,一个伟大的网球运动员”,纳达尔这样评价他的对手。虽然阿加西目前状态一般但仍具备击败任何对手的实力,纳达尔对此看得非常清楚。另外费德勒也是难以逾越的,纳达尔说:“在小组出线后就会遇到费德勒,这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费德勒技术全面,他在每一种场地上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虽然即将面临艰苦的比赛但纳达尔的情绪很好。他说:“我喜欢打网球,但并不一定要夺得冠军”。现在他甚至已经记不得自己第一次夺冠的比赛了。纳达尔说,今年到北京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和来上海参加大师杯赛,两次来到中国印象很好,他更希望能够参加二00八年的北京奥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