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警方确认击毙头号恐怖分子阿扎哈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3:51 人民网

  人民网雅加达11月11日电记者管克江报道:印尼警方昨天确认,五项身份鉴定都表明,警方在9日的突袭行动中击毙了印尼通缉的头号恐怖分子阿扎哈里·胡辛。

  印尼全国警察总长苏坦托(sutanto)说,印尼警方和国际刑警组织合作,对死者进行身份鉴定。目前除了DNA还没有结果外,牙齿、指纹、衣着、照片和医疗记录都表明其中一人就是阿扎哈里。警方从昨天开始在全国扩大安全警戒,防止恐怖分子采取报复行动。

  印尼军警11月9日在东爪哇玛琅市进行突袭,并与两名藏匿在一栋别墅内的恐怖分子展开枪战。期间发生了10多起爆炸。一名恐怖分子自我引爆炸弹身亡,阿扎哈里试图引爆炸弹时被击毙。警方对现场清理时还发现了30多枚未引爆的炸弹。

  印尼总统苏西洛表示,他正在等待警方的进一步报告。他同时呼吁印尼民众积极提供信息,帮助警方捉拿其他恐怖分子,保护印尼的和平环境。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政府都对印尼警方击毙恐怖分子表示欢迎。

  阿扎哈里·胡辛是马来西亚人,现年48岁。他曾在澳大利亚和英国留学,拥有博士学位,被认为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团”的领导人之一,善于制造炸弹。警方认定,他和另一名恐怖嫌疑犯努尔丁·托普是2002年以来印尼多起恐怖爆炸案的主谋,警方为通缉他们悬赏10亿印尼盾。印尼方面表示,此次确认阿扎哈里行踪是警方多方侦查和分析的结果,所以不会发放赏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