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柯达:清晰聚焦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09 北京晨报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说,如果没有赞助伙伴的参与,我们今天将仍然处于二三十年前的那种非常不公平的状态。这恰好说明了TOP赞助伙伴所发挥的作用:那就是帮助奥林匹克运动把奥运会带到世界上的所有人当中,而不论他们是富有还是贫穷。安凯彬说,柯达参与奥运服务已经超过100年,这些经验,将帮助他们更好地为北京奥运提供先进的影像服务。

  雅典奥运会期间,柯达推出“汇聚万千笑容,迎接健儿凯旋”活动。图为柯达公司在活动现场祝贺奥运会冠军张国正、罗威、王旭等凯旋。

  赞助奥运·意义

  历届奥运经验献给举办国

  记者:对没有经历过奥运会的中国老百姓来说,奥运会赞助商始终还是一个有些神秘的概念,很多人只把他们看成有钱有名的大企业,并不知道赞助商在为奥运会做什么,在您看来,赞助商对于奥运会有什么样的意义?

  安凯彬:顾拜旦先生在1896年组织第一次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时候,组织者和奥委会都没有足够的资金。于是赞助商就从1896年的雅典奥运会开始提供赞助,而在体育方面的第一个赞助商就是柯达公司。当时没有资金印刷比赛日程,柯达就拿出钱来用于印刷。

  柯达参与了百年奥运,每届奥运会在不同的国家举办,举办方都是新人,赞助商也是一次次和新人打交道,对于举办奥运会来说,经验是最大的财富。柯达总部为此专门设立了两位奥运营运经理,他们为奥运会服务的经历加起来有20届了,现在他们就正在为都灵冬奥会的技术服务做协调,以后也会为北京奥运会服务。柯达会把历届奥运的经验,特别是在技术服务上的经验都奉献给举办国。

  赞助奥运·服务

  建立世界最大影像中心

  记者: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柯达就提供了多项服务,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柯达又准备提供怎样的服务?

  安凯彬:按照我们对奥组委的承诺,我们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三项基本服务,包括为记者提供的影像中心、为运动员提供的医疗影像服务和为工作人员的制证服务。当然,这只是基本服务内容,柯达也会在此之外提供观众们需要的服务,这个计划正在制定。

  比如我们会建立全世界最大的影像中心,这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摄影车间,供记者们冲洗或打印照片;协和、中日友好医院等医疗机构会参与我们的奥运诊所服务,最新的远程医疗影像服务因此会进入中国的卫生系统;在印刷业方面,柯达也会给中国印刷业带来最新的数码印刷技术。

  记者:在为北京奥运会服务的过程中,柯达会使用到哪些先进的影像技术,公众可以见到他们并不容易见到的领先技术服务吗?

  安凯彬:其实柯达还有很多新的技术和设备准备推出,到2008年,柯达的数码影像技术肯定会更成熟,还有我们在医疗影像方面的技术,其中包括设在奥运村的柯达综合诊所,综合诊所可以把X光影像即时传送到指定医院,专家不用到现场就可以对运动员的伤病提供及时诊断咨询。

  赞助奥运·获益

  中国是柯达更大平台

  记者:那么相比起来,奥运会又能给赞助商带来什么?奥运会举办国和赞助商,谁是最大的获益者?

  安凯彬:赞助商是奥运会的配角,我们的作用始终是配合奥组委把奥运会办好。谈到受益,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广泛的概念,不是说奥组委和赞助商谁受益。我们能做的,是让更多人参加奥运会,让运动员、观众……更多的人都受益,比如,柯达曾经做过一个全国征集照片的活动,把从全国观众中收集来的祝福的照片献给凯旋的运动员,我们让更多的人觉得自己参与了奥运会。

  记者:您认为此次赞助北京和柯达以前赞助别的奥运会有什么不同之处?

  安凯彬:100多年来,柯达一直在赞助奥运会,我们认为每一届都非常重要,当然,主办城市不一样,感受也会不同。中国对我们来说更有意义,中国是一个更大的市场,柯达的所有业务领域,从传统领域到数码领域,从全球研发基地到生产基地,几乎都在中国有所体现。所以,中国对我们来说十分特别,这是展示柯达的更大的平台。

  有力推动数码转型

  记者:凭借奥运的平台,柯达也会在品牌推广、特别是数码转型的推广上获益匪浅吧?

  安凯彬:那当然还是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中国的老百姓对奥运会的关注很高,可以说比其他国家都高,借着这个平台,会有很多潜在的客户能知道柯达除了传统胶片以外还有很多新业务。其实,今年第三季度,柯达在数码业务领域的收入就已经超过了传统业务,但是有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一点。在奥运会上更多地展示柯达的数码产品,让更多人体验柯达的影像技术,对我们正在向数码转型的品牌建设作用很大。

  赞助奥运·展望

  服务种类

  多于雅典奥运

  记者:服务种类上会不会比雅典奥运会更多?

  安凯彬:这是肯定的。比如说,在雅典,我们基本上只有一个数码照片中心,在北京则可能建立更多分散的设施,让大家可以随时上传和打印手机或是数码相机里的照片。在奥运村里,就会有更多这样的服务站,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可以随时把他们这一生难得的回忆记录打印下来,现在我们已经提交了相关的计划。

  另外,还有柯达刚刚兴起的数码印刷业务,这项技术可以帮助实现奥运相关文字资料的个性化设计和印刷,还可以为集中到中国的各家媒体提供每天印刷数码报纸的服务。

  市场推广

  将与奥运融合

  记者:前几天,柯达公司刚刚宣布了亚太区业务的调整,北亚和南亚区的划分更强调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借着这次赞助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柯达会不会拉开对中国市场的又一轮新的计划?

  安凯彬:在市场推广方面,我们会按照原有的市场计划,再把奥运的因素融合到一起,为奥组委提供最好服务的同时,把柯达的服务推广得更多更远。

  

柯达:清晰聚焦北京奥运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张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