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总局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人民网11月11日讯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影响评价司有关负责人10日通报,为了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促进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环保总局决定从即日起到12月7日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对《推进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办法》的意见。这位负责人表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有助于推进环境决策的民主化与科学化,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为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

  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说,《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两年来的情况显示,目前我国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还存在一些问题,集中表现在信息公开不充分、不及时,公众参与范围不全面、参与对象的代表性不强、缺乏必要的信息反馈等几个方面。出现以上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建设单位、规划编制单位以及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对公众参与的重视程度不够;缺乏公众参与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公众的参与意识不强;由于缺少对公众参与程序和方式等的具体而统一的约定,公众一旦遇到具体的环境问题,不知道如何参与。此次办法的制定,将推进和规范公众参与环评活动,进而对促进公众参与环保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这位负责人说,此次起草的征求意见稿分为四章,共三十四条。对信息公开的时间、时限、内容要求、主要方式、公众参与组织形式等方面内容做出规定;对公众参与的几种组织形式进行规定;明确了办法解释、施行时间等。

  这位负责人表示,将在国家环保总局网站公开征求意见稿,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建言,对该办法提出宝贵意见。环保总局将委托专门机构对收集到的数据和信息进行统计、汇总整理,充分吸纳公众意见,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后,正式颁布实施。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2日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