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法特周年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法塔赫发誓了结阿翁建国遗愿

  2005年11月11日是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去世一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这位杰出的巴勒斯坦独立领导人,巴勒斯坦自治机构当局宣布将进行连续多天的纪念活动。阿翁纪念活动拉开帷幕美联社报道说,

  11月10日,阿拉法特纪念活动首先在加沙地带举行,出席的除了数千名巴群众外,还有巴勒斯坦几乎所有主要政治派别的领导人。在一幅阿翁的巨大照片下,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各派领导人先后就座。活动现场还摆放着另一张巨幅画像,画的是巴现任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阿拉法特站在一起。在场群众高呼阿拉法特的名字,并齐声高唱巴解法塔赫组织的歌曲。

  在10日的纪念活动之后,巴方还将于12日举行一次更大规模的纪念仪式。法塔赫发誓了结阿翁遗愿法塔赫组织加沙地区

  最高领导人阿卜杜拉·弗朗吉说:“我们要继续进行斗争,直到巴勒斯坦建国为止。我们将继续忠于阿拉法特开创的道路和他所进行的斗争,忠于阿拉法特为争取国家统一而留下的宝贵遗产。”

  在当晚的纪念活动中,数个巴勒斯坦组织纷纷发表声明,发誓要追随阿拉法特的脚步前进。其中法塔赫在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跟随领导人的脚步,直到我们实现他的所有梦想。我们将继续奋斗,直到我们的人民将巴勒斯坦旗帜插到耶路撒冷老城的墙壁和尖塔之上。”此外,法塔赫还发誓,将继续追查阿拉法特的死因,“直到发现真相”。巴加紧时间修建纪念馆以色列《国土报》也报

  道说,在阿拉法特生前总部所在地拉马拉,法塔赫派别成员和巴警察10日起开始挨家挨户通知,宣布未来3天是阿翁去世一周年纪念日。此外,由于9日晚约旦连环爆炸恐怖袭击中不少死伤者都是来自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因此在纪念阿翁去世的同时,巴方也将哀悼在恐怖袭击中丧生的同胞。

  在阿拉法特位于穆卡塔(音译)的陵墓附近,工人们正在加紧修建阿拉法特纪念馆。工作人员也在抓紧悬挂数张阿拉法特的巨幅照片,并拉出了写有阿翁名言的横幅标语。其中有一幅标语上写道:“我们之中没有人敢放弃耶路撒冷的一丁点土地。”巴警察部队则在紧张进行操练,准备参加于11日举行的纪念活动。

  《国土报》表示,虽然巴当局正在精心准备阿翁去世的系列纪念活动,但就纪念规模而言,仍然比较适中。有巴官员对该报表示,阿拉法特去世时悼念活动的盛大场景,以及巴民众纷纷对空开枪怀念阿翁的场景今年都不会出现。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2日第十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