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火炬传递初案成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42 京华时报

  

奥运火炬传递初案成形

  图为在场群众为北京奥运会迎来千日倒计时热烈欢呼。本报记者杨威摄

  

奥运火炬传递初案成形

  昨天,崇文区的风筝爱好者们在永定门城楼前放飞自己制作的各种“奥运风筝”,以此度过与北京奥运会的千日之约。本报通讯员铁岚

  

奥运火炬传递初案成形

  昨天中午12点,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前的三角地,一个由1000只五色气球扎成的奥运五环气球

  国际奥委会官员盛赞北京奥运筹备“一路绿灯”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北京奥运会进入千日倒计时,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也于当日在京结束。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用“一路绿灯”来形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他同时透露,北京奥组委已经作出了火炬传递路线的初步方案。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方案,以及路线设计中是否包括中国台北。对此,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表示:“有关火炬传递的路线,北京奥组委已经首次向我们展示和阐述了他们的设计方案,这当然是保密的,我们无法透露。”他同时强调:“这只是一个初步方案。北京奥组委向我们展示之后,我们给出了一些看法。现在北京奥组委要进一步发展和修改这个方案,然后再把方案提交给我们。现在我们不会对方案的任何具体细节进行评论。”

  维尔布鲁根同时代表协调委员会高度评价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并形容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筹备工作的满意程度是:“绿灯,绿灯,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就是一路绿灯,畅通无阻”,“没有任何让人担心的地方”。

  维尔布鲁根赞扬北京奥组委非常愿意学习和倾听协调委员会的意见。他说,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远远超越了纯竞技的范畴。因此他相信,期待中的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的盛会。

  相关新闻

  刘淇:奥运门票定价将考虑国情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昨天对中外记者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的门票定价将考虑中国国情。

  针对有记者提出的北京奥运会比赛门票如何定价问题,刘淇说,北京奥组委正在和国际奥委会协商,制定一个门票销售战略计划。“因为中国有13亿人,很多人希望看奥运会的比赛,所以我们希望通过门票计划能够促进更多的人参与奥林匹克运动,观看比赛。应该说,大部分票价是要适合中国国情的。”

  刘淇表示,可能少数的大型关键比赛门票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合理确定价格。“由于我们市场开发情况比较好,所以关于门票的收入,我们对经济方面的考虑比较少。我们希望在奥运会转播的时候,各种比赛场馆里都能看到相当多的观众。”他说。

  ■千日倒计时·小使者观摩

  刘翔下飞机直奔小使者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我最想见到刘翔大哥哥、张怡宁大姐姐、孔令辉大哥哥。”昨天下午,奥运吉祥物西部小使者观摩团的扎西卓玛告诉记者,她的梦想在昨天已全部实现。

  昨天下午4点左右,扎西卓玛和她的100多名同伴来到国家乒乓球队训练馆,一睹中国8名乒乓国手的风采,他们分别是张怡宁、王楠、郭跃、王皓、王励勤、陈玘、孔令辉、马琳。扎西卓玛和同伴被分成8组,每组派出一名成员和一名乒乓国手较量。观摩团还向乒乓国手们献上哈达,刘国良也代表队员们回赠了有国手们签名的乒乓球拍。

  此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中心安排小使者们参观了游泳、体操和跳水训练馆。在田径训练中心,小使者们见到了心中的英雄刘翔。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刘翔刚乘飞机从上海抵达北京,便驱车直奔田径训练中心和小使者们见面。他和小使者们合影留念。小使者送给刘翔一张带有大家签名的卡片,上面写着:“2008,为刘翔大哥哥加油!”

  北京奥运会进入千日倒计时

  昨天晚上,国家博物馆门前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进入1000天倒计时。

  ■千日倒计时·纪念活动

  ?誅北大

  学子放飞五环气球

  本报讯(记者肖锋)昨天中午12点,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前的三角地,一个由1000只五色气球扎成的奥运五环气球在近百名学子的注视和欢呼声中放飞。

  据活动主办方北京大学奥林匹克文化协会介绍,这次放飞活动代表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盛事的热切关注与殷切期望,展现了北大学生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本来气球的颜色应该与奥运五环的颜色完全一致,但由于黑色气球实在找不到,只好用紫色气球代替了。”北京大学奥林匹克文化协会的负责人略显遗憾地说道。本报记者张斌摄

  ?誅朝阳小学校成立“小小奥组委”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北京市首个由儿童组成的“小小奥组委”昨天在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宣告成立。“小小奥组委”由该校的74名小学生组成,在它的带领下,来自“各国”的同学们将陆续开展一系列与奥运有关的课外活动。

  据花家地实验小学的孟校长介绍,“小小奥组委”由从全校1300多名学生中选拔出来的74名各具特长的孩子组成,共分执委会、媒体部、总体策划部、国际联络部、体育部等8个部门。今后,学校一切与奥运有关的活动都由“小小奥组委”来组织举行。

  在“小小奥组委”成立的同时,花家地实验小学“一班一国”活动(一个班级选择对应一个奥运参赛国家,通过搜集整理、学习交流和展示评比等活动进行奥运文化知识教育)也正式将各国国旗悬挂在每个班级门前。“同学们自己选择代表了22个国家,每个‘国家’的同学负责搜集‘本国’的信息,以黑板报的形式不断更新,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们了解奥运,参与奥运,很受孩子们欢迎。”孟校长说。

  ?誅东城残奥会知识竞赛举行

  据新华社消息随着“奥运我知道———北京市东城区残奥会知识竞赛”最后一个问题的结束,东城区东四街道代表队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北京市东城区残联为来自全区10个街道的残疾朋友举办了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知识竞赛,以达到向全社会宣传残疾人奥运会知识,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目的。

  在场的1000多名残疾人积极踊跃参与抢答。参赛的很多残疾人表示:“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残疾人也期盼着这一天早日到来,我们很愿意为奥运会贡献一分微薄的力量。”

  ■千日倒计时·筹备进展

  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千日倒计时之际,我们一起对奥运会的主要筹备工作作一简要回顾。

  ■场馆建设

  新建11场馆已全部开工

  北京奥运会期间一共需要37个场馆,其中在北京的11个新建场馆已全部开工;11个改扩建场馆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部分场馆今年开始改造;9个奥运临时场馆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按照计划,2007年底前,所有场馆将建设完成。

  ■媒体运行

  记者可凭证多次出入境

  为保障中外记者采访奥运会,北京市争取明年上半年出台相关规定,建立非常周到的服务体系。目前已经建立了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着手准备媒体接待工作,同时正在筹建非注册媒体记者服务中心。凡持有国际奥委会颁发的奥林匹克身份注册卡的媒体人员,可凭护照和正式旅行证件,在奥运会期间及前后不超过一个月内多次进出中国。

  ■开闭幕式

  总制作人将于年内确定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各阶段完成时间表已确定,今年基本完成仪式运作模式、仪式总制作人、仪式实施的组织框架和仪式运行纲要的确定工作。通过半年的公开征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收到了409个方案,有13个创意方案进入了下一步的评审。北京奥组委会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选择优化。

  本报记者潘澄清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