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3名民警及民警家属今日踏上“圆梦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占勇)小李腾的爸爸生前是邯郸市一名民警,从李腾懂事起,爸爸就许诺要带他去北京,可忙于工作一直没去成。爸爸牺牲3年来,11岁的李腾心底有个布满伤痛的梦,梦想背着爸爸的照片,与妈妈一起去北京———如今,他的梦想就要实现了,今日零时小李腾与22名民警、民警家属一起,踏上了他们的“圆梦之旅”。

  从今年春天起,本报与省公安厅新闻中心、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
等共同策划推出“为基层民警圆梦”活动。和小李腾一样,近百名基层民警或他们的家属倾诉了心中的梦想,以及梦想背后的故事,反映出基层民警及其家人的感人情怀。石家庄市公交公安分局民警郝金星因公殉职,他的妻子希望自己和残疾的儿子能有一份合适的工作。涉县公安局老民警范双柱即将退休,一辈子没离开过大山,他的愿望就是想去北京看一看。唐山市路南公安分局民警李贵军多年资助着一个贫困学生李超,他想为李超买台电脑。在这些平凡的警察梦想后面,是许多感人的故事。这些梦想在本报刊登后,引起强烈反响,许多读者表示愿意给他们提供支持。

  “圆梦”小组先后到

石家庄、唐山、秦皇岛、承德、保定等地,行程上万里,帮助40多位基层民警实现了梦想。冀中公安局民警张军海的儿子失聪,张军海想为儿子买一个数字助听器,可家里又没有钱,儿子长时间靠对口型与父母对话、在教室里听课。“圆梦”小组知道后主动带医生给张军海的儿子检测,送上张家梦寐以求的助听器。

  为集中给一些民警、民警家属圆梦,本次活动还推出了“安利圆梦之旅”。11日下午,“为基层民警圆梦”座谈会暨“安利圆梦之旅”启动仪式在省会举行。座谈会上,藁城市公安局民警李丽华终于见到了资助3年的涉县孤童薛玉玲。荣获省十佳巡警防暴警、省十佳人民警察称号的保定民警何向东想和患病的妻子一起去海南,座谈会上,他和妻子获赠了双飞海南休养的机票。而来自邯郸、保定、石家庄等地的23名民警、民警家属将到北京参观,并于今日启程,本报也将派出记者全程跟踪采访。

  据悉,“为基层民警圆梦”活动通过征集梦想、实现梦想这一方式,旨在使更多人关注基层民警的状态,为需要帮助的民警解决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