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父母把他推出家门亲生父母拒绝他回家 12岁少年想告父母下不了狠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2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养父母把他推出家门亲生父母拒绝他回家 12岁少年想告父母下不了狠心
本报鹤壁讯一个12岁的男孩,被养父母赶出了家门,又被生父母拒之门外。每天流浪在街头,白天靠乞讨换取馒头充饥,晚上则在大街上随意找个地方睡觉。“叔叔,我有力气,能干活儿,不会贪玩偷懒,你能不能帮我找个家?”昨日,小辉泪汪汪地对记者讲,他已经在街头流浪两个月了。

  记者见到小辉时,他正拿着一个气筒给一辆自行车充气,身体显得很单薄。自行车

车主告诉记者,这个孩子很懂事,非要给他的自行车充完气才接受他的帮助。记者问小辉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用充满稚气的表情回答说:“我要用自己的劳动换来吃的!”而他的气筒是从附近一家公司借来的(如图)。

  据了解,小辉的生父母是鹤壁浚县城关镇人,在几个月大的时候就被生父张猛送给了家在安阳的养父张直,在当地的一所小学读书。生父和养父是堂兄弟关系。

  为什么会在街头流浪?孩子强忍着泪水说,可能是因为自己太调皮贪玩,又时常逃学去网吧玩游戏,养父母开始讨厌他了。今年放暑假的时候,养母就把他送回了浚县生父母的家,直到暑假结束,也没接他回安阳。暑假一结束,生父母给了他10元钱,把他送上了开往安阳的汽车。他没想到回到安阳后,养父母却不让他进门。

  随后,记者与小辉的养父取得联系,他解释说,现在孩子长大了,已经明白不是自己亲生的,他也不好再收留,再说当时收养也没有在民政部门备案,是不合法的。生父接受采访时则理直气壮地表示,送出去的就不能再收回来了。他养父既然这样,何必当初呢。

  为什么不通过法律手段向两个父母来讨个说法?孩子为难地说:“他们一方生了我,一方养了我这么多年。想过告他们但实在下不了这样的狠心。”这个年仅12岁调皮又懂事的孩子不知要流浪到什么时候?

  □记者谷武民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