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满干预引渡藤森召回大使秘鲁和日本翻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2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不满干预引渡藤森召回大使秘鲁和日本翻脸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在日本派出外交官探视在智利被捕的秘鲁前总统藤森之后,秘鲁终于按捺不住憋在心头长达5年的怒气,于11月10日宣布召回驻日大使,严厉警告日本不要插手引渡藤森一事。

  据法新社报道,秘鲁外交部发表声明说:“秘鲁政府决定停止秘鲁驻日本大使的活动。”秘鲁外交部在这一措辞强硬的声明中警告日本不要“管闲事”,称日本在秘鲁政府向智

利提出引渡藤森时进行任何干预都是不可接受的。

  藤森于6日在智利被捕后,日本外务省第二天就向智利政府施压,要求智利对藤森作出“恰当的裁决”。8日,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再次提出要求。他宣称,由于藤森是日本公民,日本希望得知藤森在被拘禁期间的状况。

  秘鲁外交部长毛尔图亚8日召见了日本驻秘鲁大使,重申藤森6日抵达智利时使用的是秘鲁护照,因此“日本没有权力插手秘鲁与智利之间引渡藤森的过程”。

  然而,日本并没有罢手,派出驻智利外交官在9日探望了藤森,并与他进行了40分钟的交谈。

  对此,秘鲁政府很是不满,秘鲁现任副总统瓦伊斯曼表示:“这是不道德的介入(他国内政),让人无法容忍。”毛尔图亚也再次召见日本驻秘鲁大使,向他宣布了秘鲁政府召回驻日本大使的决定。(王辉)

  在日本驻利马大使馆前,秘鲁示威者将藤森的头像装进笼子里,前面写着“引渡”。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