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将减少200吨高浓缩铀储备足以制造8000核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5:4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讯据俄新社报道,美国能源部计划从现有的军事储备中划拨200吨高浓缩铀,以分配给各核电站、海军和国家航空航天局。

  在拨出的200吨高浓缩铀中,有160吨将转交给海军,以用作核动力航空母舰和核潜艇的燃料。此外,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将获得20吨用于开展研究计划。

  其余的20吨将被加工为低浓缩铀,全部用作核电站的燃料。

  美国能源部部长萨缪尔·波德曼表示,政府此前还从未一次性地从军事储备中削减如此大量的高浓缩铀。这些高浓缩铀足以制造出8000颗核弹头。

  据介绍,这200吨高浓缩铀全部来自被裁减掉的核武器。整个移交工作预计将会持续10年时间。(双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