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照考试费陡涨考生拒绝“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5:43 重庆晚报

  本报讯原来合同约定7.5元的驾照考试费,现因政策变化陡涨到390元。合同签订在先,如要补缴,费用应由驾校还是学员承担?

  昨日,重庆冠忠第三公交公司王超向本报投诉,今年6月15日,他到重庆市计时学车培训中心报名学驾驶,学习车型是皮卡车,培训费、考试费包干1750元,驾校承诺一次性收费,今后不再加收任何费用。不料11月1日,重庆考驾照政策发生变化,考试费陡涨到390元

,驾校打电话让他补缴382.5元。王不解,当时合同约定的考试费是7.5元,既然合同在先,就不应加收考试费。

  但驾校表示,只要报了名,11月1日没有完成考试的,一律要补齐新增的考试费,否则不准参加培训、考试。

  重庆市计时学车培训中心负责人无奈地说:“考试费是我们帮车管所代收,我们不收齐,车管所就不允许学员考试。而且如果驾校承担支付这笔费用,那简直是血本无归。”

  对此,重庆市车辆管理所考试科负责人表示,只要11月1日尚未完成考试的,都要补缴考试费。

  据悉,计时驾校目前尚未完成考试的学员上百人。学员们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讨公道。

  重庆星全律师事务所尹柱刚律师认为:关键要看合同如何约定。如果合同明确,学员一次性缴纳的费用包含考试费,那么驾校就应为学员“买单”,否则应由学员自行承担。

  (记者胡兰)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