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旅游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6:0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11月5日,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加利的特使崔承淡,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黄山国际旅游节暨徽文化节开幕式。在黄山期间,崔承淡纵论全球旅游业,对安徽旅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崔承淡坦陈,世界旅游业因为“9·11”事件和全球经济危机等因素的影响,在过去几年里跌宕起伏,但总体而言,全球尤其是亚洲的旅游业已经从经济、自然以及人为的困境

中显示出巨大的复苏和恢复能力。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今年全球旅游人数将达4.6亿,比去年增长5.9%。

  崔承淡介绍,中国在世界旅游组织大家庭里占有很特殊的地位,是最受游客青睐的亚洲国家,在世界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中名列第四。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旅游业取得了比有关预测更良好、更持续的发展业绩。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超越传统旅游目的地如法国、西班牙和美国成为世界头号旅游目的地国家。

  两年前,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加利出席了上届黄山节并被黄山市政府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崔承淡介绍,弗朗加利秘书长对此至今记忆犹新。他认为,去年7月,王金山省长率团访问世界旅游组织总部西班牙马德里,并开展了旅游促销,与世界旅游组织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极大地促进了世界旅游组织和安徽的合作。

  崔承淡为自己能参加本届黄山节感到高兴,认为这会进一步加深世界旅游组织和安徽业已建立的深厚情谊,同时也表明世界旅游组织为加速安徽旅游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透露,世界旅游组织将优先考虑支持安徽省实施在2002年制定的“两山一湖总体旅游规划”。

  崔承淡特使是韩国汉阳大学国际旅游学院院长,这次是他第一次来黄山。他转达了弗朗加利秘书长对安徽旅游业的祝愿:安徽旅游前景广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