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约旦警方全力缉凶,基地称系伊拉克人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6: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约旦首都安曼商业区3家酒店9日晚发生连环自杀袭击事件后,警方10日全力缉拿凶手,已有来自伊拉克等国的多名嫌疑人被捕。

  已有多名嫌疑人落网

  约旦安全部门官员说,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推测,这次爆炸事件可能有伊拉克人参

与。爆炸发生后,约旦警方全力展开调查和搜捕,目前已有多名嫌疑人落网,包括约旦人、伊拉克人和其他国家的阿拉伯人。

  约旦安全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据他们了解,袭击凯悦饭店的“自杀人弹”说话带伊拉克口音。此外,他们还拘捕了其他几名有嫌疑的伊拉克人。这名官员对美联社记者说,当这名中年袭击者在凯悦饭店大厅中游荡时,曾被饭店保安人员叫住问了几句话。这名袭击者仓促答完后,就引爆了缠在身上的炸弹。“初步调查显示,伊拉克人参与了这次事件,但我们还不能最终确定,”这名官员说。

  “基地”称4名伊拉克人实施了爆炸

  “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11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说,9日发生在约旦首都安曼的连环爆炸系4名伊拉克人所为,其中包括一对夫妇。

  声明说,几名寻求殉难的人策划和实施了这次爆炸,他们均为伊拉克人,其中3人为男性,1人为女性,是3名男性当中一名男子的妻子。

  这份声明出现在“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经常使用的一个网站上,但其真伪目前还无法得到证实。

  约旦哀悼死者声讨凶手

  10日中午,数千名约旦人聚集到安曼市中心,抗议这起恐怖袭击。为悼念死难者,当天起,约旦学校停课,商店关门,全国降半旗致哀。示威民众手持约旦国旗,高举标语牌,一块标语牌上赫然写着:“拒绝与邪恶恐怖势力合作。”反恐口号在人群中此起彼伏,“恐怖分子,你们听好了,我们不会向你们屈服”,“扎卡维去死!这个恶棍与叛徒”。安曼的游行活动持续了大概一个多小时。

  巴勒斯坦人遇难多

  这次爆炸事件遇难者中包括了20多名老家在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村庄锡莱特-塔希尔,当地的阿赫拉斯家族10日为13名在这次爆炸事件中丧生的家族成员举行了悼念仪式。这些遇难者都在丽笙大饭店参加了那场“喜剧变悲剧”的婚礼。

  “我的天哪,我的天哪!难道阿拉伯人要杀阿拉伯人?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35岁的巴勒斯坦人纳贾·阿赫拉斯对美联社记者说,他的两名侄女在这次爆炸中丧生。欣华先振(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