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吴光林 做好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孙海涛

  11月10日上午9时,贵州省公安厅大礼堂座无虚席。1000多位来自贵州省直机关、公安政法系统、学校以及工矿企业的代表,在这里聆听吴光林先进事迹报告团的报告。

  吴光林同志生前系云南省凤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2004年8月30日,在执行

查缉毒品任务时与武装贩毒分子发生枪战,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5岁。

  报告会上,吴光林的同事、领导、妻子从各个方面介绍了吴光林闪光的一生。吴光林从警12年,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禁绝毒品危害、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己任,出生入死,无私无畏,与贩毒分子展开殊死较量。12年来,他指挥或参与侦破毒品案件1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5名,缴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550多千克、毒资400余万元、运毒车4辆,为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稳定和禁毒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英雄的事迹感动着台下的每一位听众,许多人噙着热泪听完报告。贵阳市小河公安分局民警杜军说:“吴光林刻苦钻研,练就侦破案件的过硬本领,表现出他对职业的高度忠诚,实践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他是我学习的榜样!”贵州久联集团干部黄明莉说:“面对危险,他一次次冲在前面;面对清贫的生活,他一次次拒绝诱惑。在这些平凡的‘一次次’中,他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吴光林是我生活和工作的楷模!”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2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