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税物流园区封关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11月11日讯今天下午,青岛区港联动试点区域——青岛保税物流园区正式通过海关总署等八部委验收,开始封关运营。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为青岛保税物流园区揭牌,这标志着青岛市向自由贸易港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青岛保税物流园区整合了港口区位优势与保税区的功能优势,将保税区政策覆盖到港区,实现港口与保税区之间的区域联动、功能联动、信息联动。园区具有国际中转、国际

配送、国际采购、国际转口贸易四大主要功能,是目前我国惟一既享受保税区相关政策,又享有出口加工区政策的特殊区域,即国内货物进入园区视同出口,办理报关手续,实行退税,园区货物内销视同进口,按实际状态征税;区内货物自由流通,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改变了保税区现行的“离境退税”方式。

  青岛保税物流园区是青岛保税区与香港招商局集团投资5亿美元共同开发建设的“青岛前湾招商局国际码头与保税物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发展仓储、物流产业。

  据了解,与保税物流园区相配套,总投资额45亿元的青岛前湾港区招商国际集装箱码头工程建设已全面启动。2006年底将先期建成投产1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