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函祝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运会吉祥物11日正式揭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此表示祝贺。他说,这组吉祥物触动了他的心,也将触动世界的心。

  在从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发出的信中,罗格说:“40年来,我一直在和奥运会新吉祥物交朋友。我想说,今天对中国的奥林匹克进程来讲,是不平凡的一天。福娃是经过北京奥组委悉心挑选的、代表全中国的一个棒极了的小家庭,他们把友谊带给世界各个角落

的儿童。”

  他在信中说:“北京是幸运的,她拥有那么多美丽的动物来呈现奥林匹克精神。当看到这群小家伙时,我看到了愉悦,看到了儿童在嬉戏。太有趣了。创作这群可爱形象的中国艺术家值得我们尊敬。”

  罗格在信中毫无保留地表达了他对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喜爱之情。他说:“我喜欢福娃中的每一个形象。我喜欢他们将中国的传统祝福带往世界的故事。”

  “这是一个伟大的祝福。我迫不及待地想要他们来到洛桑。从他们的笑容里,你可以体会到他们热爱运动。我相信,福娃将和历届奥运会其他的吉祥物融洽相处。”

  罗格表示,相信由鱼、熊猫、圣火、藏羚羊和燕子组成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将成为奥运史上最受欢迎的吉祥物。他说:“这组吉祥物触动了我的心,我相信,福娃也必将触动世界的心。”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2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