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儿发狂顶伤路人 主人赔偿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甘翰阳记者李晓波)因饲养的一只羊儿突然发狂用羊角顶破一路人的肝脏,其主人不得不赔偿1.5万元。昨日,双流县人民法院太平法庭审理了一起罕见的家养动物伤人案。

  今年7月15日下午6时,家住兴隆镇赵家村的陈明秀从自家菜地回家,路过兴隆镇宝塘村廖双全家门口时,廖饲养的一只公羊突然从堰坎边窜出,羊角一顶,将陈明秀顶下一人
多高的堰坎。紧接着,公羊也跳下去,踩踏在陈明秀的腹部上。

  陈明秀当即被送往四川石油总医院治疗,经查,他外伤性肝破裂、右侧第8肋骨骨折,后经鉴定为10级伤残。事后,陈将公羊主人起诉上了法庭。

  昨日上午10时,庭审正式开始。陈明秀一脸气愤地说,自己受伤,主要是羊主人廖双全对发狂的公羊没有采取安全措施,任由其伤人。他要求廖赔付医药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共计1.8万多元。而廖在辩论中认为,“羊儿要打人,我警告过陈明秀要离远一点。”他说,意外的发生不能全归罪于自己,陈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对这起罕见的公羊伤人案,法官在双方最后陈述后,做了调解,但因在赔付上差距太大,没有达成结果。最终,法庭宣布,廖双全赔偿陈明秀人民币1.5万多元。

  双流法院太平法庭庭长罗亮说,“羊子伤人导致的损害赔偿,在双流还是首例。现在饲养

宠物的居民也很多,通过这样一个案子,希望大家一定要加强对动物的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