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招惹 她会骂上几天几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7: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水碾河路南社区一女子,常以半夜扔东西等方式骚扰居民

  半夜三更,安静的小区突然响起呜呜的歌声,有时是声音洪亮的骂人声;走在楼下,楼上突然飞物,掉下石头、砖块,或者垃圾……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会是什么感受,小区居民受不了了,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希望能有人管管这颗“不定时炸弹”。

  居民诉苦小心挨上石头

  前日,一名女士匿名打进本报热线,称自己所住的水碾河路南社区有一个女精神病患者,长期以来骚扰周围住户,并且最近发病的次数越来越多。“上下楼时会经常拦住居民的路,还会跟到居民的后面跑,”这名女士说,现在邻居们都很担心出现暴力事件,而她的监护人也有精神问题,根本管不了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水碾河路南社区,一打听女精神病患者,几位正在打

麻将的大爷大妈立即诉起了苦,“经常深更半夜骂人,谁招惹了她,她会骂上几天几夜”,“屋里尽堆着垃圾,时不时从二楼丢下来,有时候还扔石头”,“家里头有病人,根本休息不好”……

  据了解,这个精神病患者名叫小李(化名),今年37岁,患精神病已经10多年。她父母离异很久,监护人是父亲李存昭(音),母亲从事理发工作,一年会来看上一两次。居民们说,李存昭现在天天在外捡垃圾,有时会将捡到的饭给女儿提回来。居居们还说,李存昭已经六七十岁,精神好像也有问题。

  独自在家情绪容易激动

  在小区收水电的郑大姐跟小李挺熟,在她的带领下,记者敲开了住二楼的小李家门。敲了很久后,一个头发蓬乱,还穿着短袖T恤的妇女跑过来拉开门,背靠门框拦在门口。往里一望,能看见两个房间门紧闭,另一个打开的房间内,地面上满是水,还乱七八糟地扔着几双鞋子。

  “小李妹,这个是记者,想来了解一下你的困难。”郑大姐跟她聊起了话。“我没得困难,我一个月领100多块低保。”“你饭都没有吃的……”“我有,我自己买。”“你买的啥子呢?”“我自己买!”看到墙边一个海报卷过的纸筒,她走过去拿在手里,展开看了看,然后“哗哗”撕成几份,扬起手往脑后一丢。

  小李的父亲不在家,她说不知道爸爸在哪里,他也没有电话。而刚才还比较正常的小李却突然变了脸,情绪激动地嚷着,“要见我去喊110来,去找经侦警察……”随后,她把门砰地一关,一个人进屋了。

  居委会无奈 没有暴力行为

  如果真的如居民所说,小李犯有精神病,监管人也年迈有精神问题,那她能不能得到有关部门的监管呢?记者找到水碾河路南社区居委会,负责残疾人工作的姚斌说,他们也拿小李的事没办法。姚斌介绍,小李每个月能领100元低保,她爸爸是电焊机厂的退休工人,有退休工资。李存昭的确“脑壳有点这个”,但经过医学鉴定。姚斌还说,尽管有居民反映生活受到影响,但她并没有暴力行为,“一件打人的事也没发生过”。因此,尽管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小李仍然不可能送走。 早报记者杨琴摄影方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