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约旦国王会见中国遇难人员亲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20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安曼11月11日电(记者 安江魏建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11日下午在安曼侯赛因医学城会见了9日安曼系列爆炸事件中遇难的中国人员亲属以及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副校长赵刚中将率领的赴约善后工作小组。

  会见中,阿卜杜拉国王代表约旦王室、政府和人民向中方遇难人员亲属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并表示愿分担他们的悲痛。

  阿卜杜拉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事件,称绝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阿卜杜拉在谈话中还高度评价了约中关系,表示相信这一事件不会影响两国间的友好交往。

  赵刚在会见中向阿卜杜拉国王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问候,对约方积极救治中方伤员,全力保护中方人员安全的措施和努力表示赞赏,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并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发展中约友好合作关系。中方遇难人员亲属对阿卜杜拉国王的会见及约方的友好态度表示感谢。

  中国驻约旦大使罗兴武会见时在座。

  根据胡锦涛主席的指示,由中国军方和外交部有关负责人组成的善后工作小组陪同中方遇难人员亲属于11日中午乘中国空军专机抵达约旦首都安曼。工作组抵约后,看望了中方负伤人员及国防大学学员代表团全体成员,向他们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他们的亲切慰问。

  当天下午,三名遇难中国人员遗体在他们的亲属、善后小组及学员代表团全体成员的护送和陪同下,离开了约旦首都安曼。临行前约旦军方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送别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