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万赔偿金捐献慈善总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实习生朱麟华)昨天下午,王翔、王跃两兄弟走进了鄞州区慈善总会,将8万元捐款交到了王明德会长的手中,设立了一个以爷爷名字命名的助学基金。

  去年12月的一个阴雨天,离休在家的王文龙老人来到下应街道的一家浴室洗澡,期间,老人不幸晕倒在浴室内,由于当时没有值班人员,等大家发现的时候,老人已经停止了呼吸。事后,在当地街道综治办的协调下,两方签署了一份协议,浴室业主向王文龙一家做
出8万元的赔偿。为了能用好这笔赔偿金,陷入悲痛中的家人特意开了一个家庭会议,商量如何处理这笔赔偿金。由于王文龙生前乐于助人,大家希望能将老人的爱心延续下去。上至95岁高龄的王文龙老母,下至老人的两个孙子,一致决定将这笔赔偿金捐助给慈善事业。事后不久,大家就这一意愿与鄞州慈善总会进行了接洽。

  因为种种原因,这笔赔偿金一直到今年11月6日才得以落实。拿到赔偿金的当天,王文龙的孙子王翔便拨通了鄞州区慈善总会的电话,表示要尽快来办理捐赠手续。昨天下午,一家人最后商量决定,用这笔钱设立一个助学基金,帮助一些家境贫寒的高中学生完成学业。

  鄞州慈善总会的秘书长林醒石感慨地对记者说,这是该区第一个以当地公民的名义设立的个人基金,是过世老人爱心的体现和延续。据他了解,这个家庭中有几户子女经济条件也不好,有的还背了一些债务,但大家却一致同意把钱捐助出来,这个家庭的义举真令人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