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内遭误伤 索赔谈不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薛良诚)1个月前,刚上一年级的外来打工子女文文(化名)在教室里被班主任误伤,由于家长和学校对赔偿事宜分歧较大,事情到现在未得到解决。一个问题也摆在我们面前,学生在校期间受到意外伤害该如何赔偿?由于没有具体可操作的法规。校园意外伤害事件让家长和学校都面临尴尬两难的境地。

  昨天上午,记者在水屯北路一间6平方米的低矮出租房内见到文文的父母。据文文的

父亲张某讲,文文今年刚到北园路附近这所师资不错的小学读书。10月10日下午,他刚把文文送进学校不久,就看到班主任捂着文文的头慌张地向校外跑去,文文校服上满是血,他当时就蒙了。后来他们带孩子来到山大二院,检查发现文文的额头磕破一道4厘米长的口子,深达骨膜,医生缝了7针。

  后来他才知道事情大概经过:文文没按时完成作业,班主任叫他过去,可能嫌文文反应慢了些,班主任伸手抓他,哪知文文没站稳,一个趔趄摔倒,额头恰好磕在教室台阶沿上。

  出事后,文文额头不仅留了个疤,而且常感觉头疼头晕,张某很担心孩子会留下后遗症,而自己家庭困难,连后期治疗费都拿不出,因此多次找到校方和当地教育部门,要求学校除承担医疗费外,若孩子今后出现相关症状,仍由校方继续承担责任,并签下保证书。但校方一直坚持除承担医疗费外,由学校再一次性给予2700元的营养费,家长从此不再追究学校责任,对这个处理结果他没有接受。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学,班主任程老师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大体与张某所述一致,她表示自己一直很自责。该校唐校长也表示,出事后学校并未推卸责任,目前问题焦点出在赔偿方面,当时学生家长张口要6万元赔偿,包括护理费、误工费、补课费、精神损失费等,她认为学校虽有过错,但也不能做“冤大头”,若协调不成,家长可向学校上级主管部门反映,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法院判多少学校就支付多少。

  采访中,唐校长介绍说,如何处理校园意外伤害,目前依据的还是2002年教育部颁发的《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但实际操作中责任往往不明确,希望能有一部专门的校园安全法规出台,让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处理有法可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