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鹿邑举行老子文化国际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36 东方今报

  今报周口讯 11月10日至11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发起主办,周口市人民政府、鹿邑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自然、和谐、发展——弘扬老子文化国际研讨会”在鹿邑县明道宫(老君台)隆重举行。

  鹿邑古称赖陵、苦、父阳、谷阳、真源、卫真等,境内现存的龙山文化遗址栾台、仰韶文化遗址隐山等古迹表明,远在6500多年前,先民们就在此植禾渔猎。2570多年前,伟

大的哲学家、思想家、道家鼻祖老子诞生在这里,这里也是是全球李姓华人寻根谒祖的圣地。

  研讨会期间,专家学者就老子其人、老子思想、道家文化等展开了广泛交流和研讨,对老子及其思想有了较科学的认识:老子是人不是神,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老子是民族的,老子更是世界的。

  来自国内外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和各界宾朋,还参观了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清宫、明道宫(老君台)景区,观看了老子故里名家书法邀请展、《道德经》版本和研究资料陈列展、老子故里出土文物精品展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