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阳市网络化巡逻体系取得成功 18市公安局长洛阳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43 东方今报

  今报洛阳讯 昨日,为学习洛阳市公安局在建立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方面的成功经验,全省18个市公安局主管巡警工作的局长和各巡警支队的支队长聚首洛阳。据了解,省公安厅专门就巡逻工作召开现场会议,多年来还是第一次。

  每天晚上出门散步时,看一眼小区门口停放的警车,已经成了洛阳市民王先生的一个不自觉的习惯。王先生住在洛阳市玻璃长路与中州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小区里,上了年纪

的他每天吃过晚饭后有出门散步的习惯。他说,曾经有一段时间,他出门后都有些害怕,“有一次,我在散步时看到几个人在打架,我吓得赶紧躲开”。但现在,他再也不用害怕了,“路口有警车后,街头惹事的人少了,我心里也踏实了”。

  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了解到,洛阳市去年下半年建立完善了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使精确指导打击犯罪的水平明显提高。今年1月到10月,各级巡逻队现场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864名,参与侦破命案82起,同时街头案件发案率得到控制,截至10月底,洛阳市发生可防性案件11370起,比去年同期减少4701起,下降近1/3。

  据洛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心杰介绍,洛阳市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的基本框架是:根据城市区主干道布局和各个地域繁华程度、重点要害单位及基层派出所的分布位置,结合案件的发案规律、特点,将城市区以道路为框架分为134个网格;建立市局巡警支队、分局巡警大队、派出所巡警中队和社区巡防队四级网格化防控体系;市局巡警支队负责市区主干道及主要路段的巡逻防范,同时负责对全市网格化巡逻工作的总体规划、指导、指挥和协调;分局巡警大队负责辖区主要道路的巡逻防范,指导巡警中队和社区巡防队开展巡逻工作;派出所巡警中队负责辖区内道路的巡逻防范;社区巡防队由社区民警具体指导,负责社区内的治安防范。

  对洛阳警方的经验,省公安厅副厅长孙世海说:“洛阳的做法是成功的,代表了城区巡逻工作和巡警队伍建设发展的方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