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定积极探索 双拥工作新路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1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普定县党政“一把手”系上围裙为驻地官兵包饺子,与官兵共度佳节的故事,而今依然让当地军民津津乐道。

  2002年,普定就获得了省级双拥模范县称号,为巩固荣誉,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普定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县各乡镇、相关部门及各驻军部队也成立了双拥工作机构,并纳入全县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责任制和政绩考核内容;建立实施

了地方领导“军营一日生活制”和部队首长“社会一日活动制”。为了提高军民双拥意识,该县除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外,还结合“八一”、“国防教育日”等节日开展宣传活动,并通过上国防教育课、军训、组织参观烈士陵园等方式,让双拥观念深入人心。

  军民共建是做好基层双拥工作的重要途径。每年元旦、春节、“八一”期间,县领导班子都要组织慰问优抚对象及驻普部队,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两年来,普定县尽其所能为驻军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仅县消防中队基础设施建设,县政府就拨资达30万元,并采取多种形式对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给予照顾。驻地部队也坚持为城内5所中学开展军训,并为单位职工讲解消防知识、义务为群众送水、举办消防知识咨询等。

  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是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普定县坚持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为动力,专门制定了《普定县优抚对象抚恤优待暂行办法》,形成了拥军优属的长效机制。目前,已基本解决了全县1219户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住房、治病等困难,并为他们解决住房55间,共1100平方米,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补助费5500元。在安置工作上,去前年符合安置条件的86名普定退役士兵,除1人自谋职业,政府按规定发给2.2万元补助外,其余均按身份及工种安排到了相关单位就业。

  作者:高发强 陈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