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伯媒体称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16 中国新闻网
阿拉伯媒体称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死亡(图)
  总部位于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11日称,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已经死亡。

  据报道,易卜拉辛的死讯是已被解散的伊拉克复兴社会党指挥部发布的。声明称,“抵抗运动领袖”于11日凌晨两点20分去世。目前驻伊美军尚未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此前,伊拉克曾多次传出易卜拉欣被抓获的消息,但事后均被否认。

  易卜拉欣于1942年出生于萨达姆的老家特克里特,是一名卖冰人的儿子。在多年军政生涯中,易卜拉欣逐渐成为萨达姆的心腹,曾协助伊拉克复兴社会党在1968年夺取政权。

  伊拉克战争前,易卜拉欣是萨达姆政权时期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伊军副统帅和北方战区司令。战争爆发后,易卜拉欣在美军发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上位列第六,是未被美军抓到的萨达姆政权最高官员。

  美军怀疑易卜拉欣是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境内一系列袭击联军事件的幕后指挥者,并悬赏1000万美元抓捕他。

  美国《时代周刊》近日披露,萨达姆政权于2003年4月倒台数周后,萨达姆与包括易卜拉欣在内的几名心腹顾问秘密会面,商议与以美国为首的占领军作战对策。据称易卜拉欣促成了前政权武装部队、情报机构特工与号称伊拉克“基地”组织首领扎卡维势力的融合。萨达姆武装帮助自杀袭击者潜入伊拉克,向他们提供藏身场所、饮食、车辆,并共同策划袭击行动。(,作者: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