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利时发明一天治愈疟疾的新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0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Dafra制药公司10日宣布,经过两年努力,该公司已经找到一种能治愈疟疾的新疗法:患者无需住院,只需在一天内服用三粒药片,便可摆脱疟疾困扰。

  目前,对付疟疾最有效的办法是“青蒿素综合疗法”,但这种疗法需要患者连续三天不间断用药,而且复发率较高。

  新疗法实际上是对“青蒿素综合疗法”的改进,它将其中3种主要药物——青蒿琥酯、磺胺甲氧吡嗪和乙胺嘧啶按一定比例合成为一粒药片,患者只需在24小时内服用3片便可彻底告别疟疾。

  Dafra公司负责出口业务的埃德温·明克向记者介绍说,此类药品不仅副作用小,孕妇也可以服用,而且价格低廉:成人一天用量的批发价为1欧元,而儿童用药则为0.5欧元。

  据悉,Dafra公司将于14日在喀麦隆召开的“青蒿素综合疗法”研讨会上首次公开这一疗法,新药则有望于2006年进入非洲市场。

  目前,全球每年有4亿人次感染疟疾,其中3亿患者集中在最为贫穷落后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世界卫生组织1998年实施“击退疟疾”计划,计划在12年间把疟疾致死人数降低一半。然而6年过去了,疟疾致死人数反而由过去每年60万到80万升至100多万。死亡人数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疟原虫已经对传统的药物产生了抗药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