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口帮扶三都10年结硕果 深黔两地举行纪念活动谋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2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1月8日至9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深黔两地的党政干部欢聚鹏城,隆重举行深圳对口帮扶三都10年纪念活动,共同分享帮扶结出的硕果,共商发展大计。

  副省长吴嘉甫、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黔南自治州委书记林明达、州长刘晓凯、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光武出席纪念活动并讲话。

  1995年,深圳市委、市政府与我省三都自治县开展“特区山区心连心”对口帮扶活动。10年来,深圳人民先后在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方面对三都鼎力相助,从“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从探索式到帮扶制度化。深圳对三都帮扶力度不减,各帮扶单位领导和员工多次亲临三都实地考察,继续开展捐资帮扶活动,确定项目,落实资金,督促帮扶项目的实施,并提出了开展对口帮扶“回头看”活动,确定了“巩固、加强、提高、发展”的帮扶新思路,制定了五年帮扶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并认真地加以落实兑现。有力地推动了三都经济社会的较快发展和扶贫攻坚进程。10年中,深圳帮扶三都涉及到教育、卫生、文化、人才培养、民政救济、基础设施等各个方面。据统计,从1995年起,深圳无偿向三都捐赠资金及物资和有偿协作资金累计达7200多万元。

  吴嘉甫副省长对深圳市多年来对贵州的支持表示感谢。

  活动期间,深圳市还与黔南州签订了投资开发项目,同时举行了电视剧《水家山寨的铃声》首映式和答谢文艺演出。

  作者:罗翔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