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查严处贪污贿赂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行为计生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系协调制度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2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1月10日,省检察院和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启动“全省计生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系协调制度”,双方相关领导当日举行了签字仪式,并由省检察院向省人口计生委两名纪检部门的人员颁发了联络员聘书,省人口计生委也向省检察院职务犯罪处的一名人员颁发了监督员聘书。

  据统计,近年来全省人口计生系统清理查处历年来违法行政或执法不当引发的案件计

70件,受刑事处分和受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分别有68人和97人。

  据悉,该联系协调制度启动后,我省人口计生部门今后如果存在征收社会抚养费时打白条;滥设收费项目、乱罚款;或是不经法定程序对违反计划生育规定人员的财物进行抵缴计划生育费的,都将被检察机关按职务犯罪程度进行查处。

  根据安排,省检察院、省人口计生委联合成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协调小组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会议内容包括通报预防和查办人口计生工作人员贪污贿赂、渎职侵权、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违法行政等违法违纪的工作情况;总结、推广抓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研究人口计生统计管理、行政执法、征收社会抚养费和避孕药具管理中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存在的问题。平时,人口计生部门在工作中发现或者受到本部门工作人员涉嫌贪污受贿、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线索,须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及时移送有管辖权的检察机关处理,并积极配合检察机关的调查取证工作。

  作者:孙晓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