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多家五星酒店使用致癌洗涤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31 南方日报

  一周点击

  用工业原料勾兑的可致食道癌的54吨洗涤液,半年里销往北京包括多家五星级酒店在内的300多家饭店。日前,朝阳工商分局执法大队已将这家制造劣质洗涤液的窝点端掉,造假者正等待工商部门处理。

  洗涤液制造厂老板武某供认,自己是安徽人,今年4月份和妻子来京务工,没有找到工作就改行做起了这门生意,用蓝色桶里的“SLESN70”加水就兑成了洗涤液。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了这家黑窝点送货的账簿、各饭店餐馆的收货票据,甚至还有一张北京国际饭店给武某印制的“送货出入证”,送货项目就是“洗涤液”。按账本计算,从今年5月起的半年时间里,这个黑窝点内生产的劣质洗涤液已经售出了54吨,覆盖了300多家饭店。

  “SLESN70”是一种酸性极强的化工原料,主要用来清洗工业管道和水垢、油污较严重的机器设备等。保健专家认为,如果长时期使用这种工业原料所生产的洗涤用品洗刷餐具,其强酸性会造成肠胃系统及消化道的溃疡,严重者将有可能患上食道癌。食用这种洗涤液所清洗过的蔬菜危害更大。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