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级丹』脆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敏)昨天,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冷门”迭爆,头号种子林丹以0∶2完败于老将陈宏拍下;小将陈金则再现“黑马”本色,以2∶0完胜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

  林丹赛后玩“失踪”

  两届“盟主”林丹昨天输得相当彻底,面对渐渐淡出主力行列的老将陈宏,“超级丹”犹如一个木偶,完全被对手控制。5∶15、8∶15,林丹被这个难看的比分压得抬不起头,比赛一结束,他就“消失”。

  “我今年与林丹交锋3次,我赢了两次。”陈宏赛后说。原来,陈宏击败林丹并不属于“爆冷”,在今年初的全英公开赛男单决赛上,陈宏就战胜林丹夺冠。“在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我因为发烧而弃权,在马来西亚公开赛的1/4决赛上,我也是因为腰伤而退出。”陈宏本来统计了今年只跟林丹正面交锋了3次,但后来发现一共有4次,而输掉的两次都是因为自己有伤病在身。如果没有伤病的话,赢林丹就没难度吗?陈宏又笑了:“我觉得自己发挥了正常水平,林丹失误太多了,我可是放手一搏。”

  陈宏在接受采访的同时,在一旁热身的高崚满面春风,她没有跟男友有任何眼神交流,但还是不时地笑嘻嘻地向这边瞄了一眼。陈宏到更衣室换下汗湿的衣物后,正好与准备上场在高崚在运动员出口处相遇,这对甜蜜的恋人四目相视,陈宏忍不住掐了一下女友的下巴,高崚则一脸幸福地去参加女双比赛了。

  在陈宏与高崚分享胜利喜悦的同时,另一对恋人则连面都没见着。谢杏芳优哉游哉地步入体育馆,她还不知道林丹已连输2局被挡在半决赛门外。“啊?输啦?”谢杏芳把惊讶写在脸上,“那他在哪里?”当被告知林丹一直躲在赛场里没有出现后,她立即冲进体育馆,可惜还是一无所获。无奈之下,她拿出手机联络,但开始无人接听,经过锲而不舍地反复拨打,电话中终于传来了林丹的声音。“你在哪?”谢杏芳迫切地问道,得知男友还在赛场内打算观看鲍春来与李铉一的比赛,谢杏芳终于放心地返回酒店休息去了。

  直到鲍春来艰难获胜后,林丹才缓缓步出赛场,他还是没有避开记者对他失利的追问。“其实我跟陈宏很久都没有打过比赛了,我状态很不好,从十运会到香港公开赛,我连番作战,导致到了广州发挥不佳。”林丹说。在一片闪光灯中,林丹眯着眼睛补充道,中国公开赛对他的意义不大,“因为15分制即将告一段落了,我现在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准备21分制上。”

  陈金受对手赞许

  在十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的当天,陈金就和几名年轻国手一同启程前往哥本哈根参加丹麦公开赛,但在1/4决赛中不敌马来西亚选手黄综翰。随着陈金逐渐迈进中国队主力行列,他参加公开赛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但绝大多数都是止步于8强。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男单1/4决赛上,陈金再度遭遇黄综翰。早在前天淘汰了二号种子乔纳森后,陈金就对击败黄综翰信心百倍:“我肯定能打赢他,我在丹麦是输在体力不济。”果然,陈金以两个15∶13“复仇”成功,他也首次打进6星级公开赛的4强。陈金坦言自己赢球还是靠着一股“气”:“我的气很足,在关键分上敢于豁出去。”尽管都败在陈金拍下,但乔纳森和黄综翰都对这名小将赞口不绝,乔纳森觉得陈金就是中国队男单未来的明星,黄综翰则对他的力量和技术表示赞许。

  陈金在首轮淘汰了代表中国香港队的印尼老将魏仁君,在第2轮送走了夏煊泽,在1/8决赛中击退了二号种子乔纳森,昨天又战胜了黄综翰。陈金对2008年的渴求到了极点:“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陈金自信地表示,他能够击败任何对手,“也算具备了加入中国队主力行列的实力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