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让我们吃惊——访墨西哥全国记联主席何塞·安·卡·科里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37 贵州都市报

  

贵阳让我们吃惊——访墨西哥全国记联主席何塞·安·卡·科里亚多
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以及贵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的邀请,墨西哥国家新闻代表团一行8人抵黔访问,并与我省多家媒体进行了交流。

  昨日,该新闻代表团应邀游览了我国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记者作为“地陪”全程陪同代表团游览了景区,并利用乘车等间隙采访了墨西哥全国记联何塞·安·卡·科里亚多(见右图)。

  记:科里亚多主席作为墨西哥全国记联的负责人,我想问您对贵州以及贵州媒体的初步印象是什么?

  科里亚多主席:你们贵州人非常热情好客,看上去也非常快乐!这个场景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你们的热情和快乐,消除了我们旅途的疲劳!

  没来贵州之前,以为贵州是一个较偏僻,也不是很发达的中国省份。但是抵达贵阳后,令我和我的同事们大吃一惊。你们的城市建设非常漂亮,市民也非常健康快乐,特别是你们的政府很关心人民及人民的身体健康;而我生活的城市和贵阳在很多方面大致相同,但城市建设远远不及贵阳,你们的政府做得非常好。

  我个人认为,针对读者,贵州媒体在定位上分得很细,如针对商人你们办了《贵州商报》、针对城市市民你们办了《贵州都市报》、针对休闲娱乐读者办了《新报》,但令我印象更深的还是《贵州日报》,它的版面和内容非常严谨,及时向受众传达了政府的信息。

  墨西哥的报纸没有针对受众而细分出很多报纸,但我国的报业也和你们一样正步入“厚报时代”,如我家乡的一份报纸工作日与《贵州都市报》的版面差不多,周六有100到150个版,周日有180到200个版。

  记:主席先生今天参观了我国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您有何感想?墨西哥的旅游业也是合理利用了大自然赋予的景观吗?

  科里亚多主席:黄果树大瀑布非常著名,我在墨西哥就听说过。今日终于一睹大瀑布的雄姿。

  墨西哥也有很多著名的景区、景点,和你们一样,墨西哥人民利用它们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不过,我认为我们对一些景点进行开发利用的方法值得贵国借鉴,如某些景点处于原生态,景区内没有任何现代的产物,如电、电视等,进出都靠步行,非常原生态。

  记:记者作为报社的主力军,我们省内的媒体80%以上都是年轻人,墨西哥也是一样吗?你们如何吸收新闻从业人员?

  科里亚多主席:和贵州省的媒体从业人员一样,我们也有非常多的年轻记者,但也有部分资深老记者,通过他们手中的笔,把我的国家、墨西哥的风土人情传播到世界各地,也传播到了你们这个伟大的国家。墨西哥的新闻从业人员大多都毕业于大学的新闻专业,并加入记者这个行业。

  记:主席先生对我们年轻的同事有何希望?

  科里亚多主席:你们贵州的新闻从业人员非常敬业,从你们的身上看到,你们不仅很好地遵守职业操守,而且你们也非常友善。

  贵州的新闻媒体一定会大有作为,欣欣向荣!贵州媒体,OK!(本报记者

  黄政

  摄影报道)

  02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