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打掉一制售劣质醋窝点 “勾兑醋”号称“粮食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4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醋瓶上标签中印的是粮食酿造的精酿醋,然而,装在里面的醋实际是醋酸+焦糖色素+水勾兑而成的。昨日,遵义市汇川区质监局端掉一个制售劣质醋假醋窝点,现场查获已包装待售的“成品醋”2700瓶。

  据介绍,前不久,汇川区质监局接到遵义市质监局转来的投诉,反映辖区有一家厂酿造生产的醋有问题。

  昨日,执法人员突袭了位于汇川区高坪镇鸣庄村的这家私营酿造厂———汇川区鸣庄酿造厂。执法人员发现,该厂竟然是村民利用自己的住房作为生产车间,面积只有20—30平方米,卫生条件也很差;车间里,连起码的生产、检验设备都没有,从业人员也没有办理健康证。经查,该厂虽然有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但没有申办《食品生产许可证》。

  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有大量的醋酸和焦糖色素。据业主交代,其生产所谓用粮食酿造的“精酿醋”,主要是用醋酸、焦糖色素和自来水勾兑而成。但执法人员见其酿瓶上的“食品标签”,却印的原料是高粱、大麦、豌豆等粮食酿造。该厂一位负责人说,他们在此生产已经一年多时间,生产的醋多数销往乡镇。

  汇川区质监局将现场查获的2700瓶成品劣质醋进行了封存。汇川区质监局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作者:陈刚 陈晓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