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科『霸王』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斌)由国际大力士联盟、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番禺区人民政府主办,番禺区旅游局承办的2005年中国大力士选拔赛昨天下午结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大力士们进行了“力士担酒桶”、“力士过三关”和“力士拖车”的比拼,本次中国大力士选拔赛也排出了最后的座次。来自大连的李德全与来自石家庄的顾彦利并列总积分第一,不过在最后的小

分计算中,李德全以微弱优势获得冠军,顾彦利屈居亚军,李德全的老师、48岁的王成国完成了所有单项比赛,并在总积分排名中夺得季军。

  力士担酒桶成分水岭

  昨天上午举行的“力士担酒桶”的比赛在蓝澳体育旅游公园进行,该项目比赛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分水岭。通过前天两个项目的比赛,不少选手已略显疲劳。而在前日比赛中获“黑马”称号的张荣慧还保持着旺盛的精力,但却“栽”在这个项目上。站在两个共240公斤的特制酒桶面前,张荣慧的个头只比酒桶高一点,尽管他能用单肩将酒桶抬起,但却无法顺利前行,他仅仅往前走了数米后就宣告失败。而在前天两个项目的比赛中取得总成绩第4名的许华东却是这个项目首先走完25米的选手,时间不超过45秒。但是这个成绩与榜首三强比较起来确实有些距离。王成国用21.25秒的成绩走完了25米,显示出老将的实力;而顾彦利则不用15秒便走完了25米;值得注意的是,28岁的选手李德全在老师王成国的指导下表现非常出色,如果说顾彦利在“力士担酒桶”项目中是以小跑来完成比赛的话,那么李德全几乎全程都处于冲刺状态,他的成绩不超过14秒。

  “力士拖车”难度不小

  昨天下午在番禺四海一家广场进行的比赛把中国大力士赛推向了高潮。“力士过三关”和“力士拖车”这两个讲究持久力量的项目成了赛事的焦点。不过可惜的是,由于缺乏经验,不少选手在“力士过三关”的项目中都“栽”在了第一个小项“搬沙包”上,一些选手甚至难以把100公斤的沙包环抱在手。而真正完成接下来两个小项“农夫步行”和“翻轮胎”的只有顾彦利和李德全,后者也稍微领先前者2秒。“翻轮胎”难度确实很大,就连老将王成国也仅仅将350公斤的轮胎翻了一次;而在上午有稳定表现的许华东则是在“农夫步行”的项目上失利。不过,许华东还是把自己的稳定状态延续到了“力士拖车”项目,他是继宋广怀后第2个完成拖车项目的选手。至于其他选手,张荣慧在拖车过程中再次失利。在比赛中,9吨重的大卡车上的司机不小心打偏了方向盘,这使张荣慧在直线拖车时白费了不少力气,他最终没有完成20米的距离。在许华东顺利拖车后,王成国也只用了1分钟左右的时间便将9吨大卡车拖到终点。但是更让人惊讶的是顾彦利,他仅用了35秒便把车拖到终点,而李德全却用了48秒。

  在最后一个项目结束后,顾彦利与李德全的总积分同为62分,不过李德全在5个单项中获得3个第一、1个第2和一个第3,顾彦利只获得两个第一和3个第3,最终李德全以较多的“第一”夺得了本次大赛冠军,顾彦利获得第2名,总积分为56分的王成国获得第3名。这3名选手将代表中国大力士参加25日在番禺举行的世界大力士锦标赛,从今天开始,他们将继续留在番禺,在教练王成国的带领下进行专项训练。

  人物

  在比赛中感到力不从心

  铁汉顾彦利自认“老”

  身高1.80米、体重97公斤的顾彦利在中国大力士赛事结束后觉得有点力不从心。32岁的顾彦利觉得自己在本次大力士赛上有些松懈,他认为,和28岁的李德全相比,自己确实有点“老”了。

  不过,国际大力士联盟的总监依卡可不这样认为,这个能拉动波音747飞机的国际大力士非常看好顾彦利,他认为,如果顾彦利接受系统训练的话,他将是中国选手中最有希望在世界大力士锦标赛中获得佳绩的选手。依卡认为,顾彦利的实力非常平均,并且状态稳定,这是他的最大优势,这给顾彦利增添了信心。

  顾彦利在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当客车司机,“我也想和世界级别选手一样多抽时间健身,但我觉得应该以本职工作为重。”顾彦利说自己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男人,国外的大力士每天要吃十几个鸡蛋作为早餐,还要配上金枪鱼、三文鱼等食物,而顾彦利的早餐只吃豆浆、油条和粥,营养最丰富时也就是两只鸡蛋和一杯牛奶。

  顾彦利以前并没有想过,自己的人生会因为大力士比赛而改变。他在第一次参加比赛之前甚至连什么叫“大力士运动”都不知道。3年前,在朋友的带动下,顾彦利第一次走进健身房,那时候的他已经拥有完美的身材。健身院的教练在告诉他:“以你这身材和块头,如果不参加大力士运动的话实在太浪费了。”从此,顾彦利就成为了大力士运动的常客。本报记者李斌

  记者观察

  中国不乏大力士人才

  2005年中国大力士选拔赛昨天圆满结束,本次大力士选拔赛事最成功之处是更广泛地推广了大力士运动,并且发掘出许多民间大力士人才。

  “中国果然不缺乏大力士”,这是国际大力士联盟总监依卡在观察了中国大力士选拔赛全程比赛后的感慨。这些大力士尽管有不少选手的身体条件难与专业选手匹敌,但他们在力量上毫不落后。这些选手在这次比赛中不仅学到正确的规则,还在王成国、顾彦利等出色选手身上学习中学会了如何运用力量技巧,以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成绩。

  本次比赛通过媒体的广泛宣传,召集了大量民间人才,这种模式得到了国际大力士联盟的认可,国际大力士联盟希望能和番禺继续合作下去,继续用这种模式推广大力士运动。对中国民间大力士、主办方和国际大力士联盟来说,这次比赛可谓是“三赢”。本报记者李斌(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