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约旦国王会见我国遇难人员亲属警方全力缉拿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56 石家庄日报

  约旦国王会见我遇难人员亲属

  据新华社电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11日下午会见了9日安曼系列爆炸事件中遇难的中国人员亲属以及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副校长赵刚中将率领的赴约善后工作小组。会见中,阿卜杜拉国王代表约旦王室、政府和人民向中方遇难人员亲属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

  当天下午,三名遇难中国人员遗体在他们的亲属、善后小组及学员代表团全体成员的护送和陪同下,离开了约旦首都安曼。

  “基地”称四名伊拉克人实施了爆炸案

  据新华社电9日晚发生连环自杀袭击事件后,警方10日全力缉拿凶手,已有多名嫌疑人被捕。

  中断对哈萨克斯坦访问回国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10日身穿黑色西服,向国民发表电视讲话:“我们将追捕真凶,直到天涯海角。我们要把他们从洞中揪出来,把他们绳之以法。”

  同时,约旦警方全力展开调查和搜捕,目前已有多名嫌疑人落网。一名官员说:“多名嫌疑人被捕,其中既有约旦人,也有伊拉克人。”

  全国降半旗志哀

  10日中午,数千名约旦人聚集到安曼市中心,抗议这起恐怖袭击。为悼念死难者,当天起,约旦学校停课,商店关门,全国降半旗志哀。

  示威民众手持约旦国旗,高举标语牌,一块标语牌上赫然写着:“拒绝与邪恶恐怖势力合作”。反恐口号在人群中此起彼伏,“恐怖分子,你们听好了,我们不会向你们屈服”,“扎卡维去死!这个恶棍与叛徒”。

  大约50名手拿小国旗的约旦人来到凯悦饭店门前,在一个临时设置的悼念台上摆放蜡烛,以示哀悼。

  安曼的游行活动持续了大概一个多小时。除了游行人群,不少车辆挂上了约旦国旗和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画像,在安曼街道上来回穿行,直至夜晚。平日熙熙攘攘的安曼大街上,许多商店关门停业,门外悬挂着黑色旗帜。

  伊人实施约旦爆炸案

  以“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名义11日发布在因特网上的一份声明称,9日晚发生在约旦首都安曼的系列恐怖袭击由4名伊拉克人具体实施。

  声明说,这4人中包括了一对夫妻,那名妻子“选择与她的丈夫一起殉难”。“所有这些人都是伊拉克人,他们来自两河流域,”声明用这样的措辞暗示伊拉克的古代名字——美索不达米亚。

  这份声明还没有得到确认,但它出现在一个特定网站上,该网站此前张贴过“基地”组织发言人阿布·迈萨拉·伊拉克署名的多份声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