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发生持枪抢劫银行案歹徒打死三人劫走20.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9:56 石家庄日报

  湖南省发生持枪抢劫银行案

  歹徒开枪打死三人劫走20.8万

  本报长沙讯10日7时20分,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上岭桥信用社港子口分社发生悲壮一幕,信用社员工莫晓辉为保护钱箱被歹徒连打两枪,英勇牺牲。闻讯赶至的冷水滩区

三多亭社区居委会支书陈本亮、梅湾街道办事处计生干部何兰君在拦截歹徒过程中,被歹徒枪击,送医院抢救无效牺牲。

  女营业员护公款血染钱箱

  据介绍,10日7时20分,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廖湘平驾车与同事陈坚、刘武生、罗吉义送款到上岭桥信用社港子口分社,像往常一样将钱款箱交给了分社女营业员莫晓辉。没想到,两名歹徒已经尾随而至。

  廖湘平等人离开后几分钟,两名男子冲进了港子口分社,拿着一把手枪,威胁莫晓辉将钱交出来。莫晓辉不肯,两名歹徒竟然闯进柜台内开始强抢。莫晓辉一边与歹徒搏斗,一边大声呼救,但毕竟人单力孤。两名歹徒将死死抓住钱箱不放的莫晓辉拖了20多米远,来到了营业厅外的非机动车道,那里停放着一辆歹徒准备逃跑用的摩托车。莫晓辉的呼救声引起了附近市民的注意,紧临着信用社的一粉店的女老板挥舞着一个扫把冲了过来,另外一些市民也纷纷赶来帮忙。见势不妙,两名歹徒对着莫晓辉就是两枪,一发子弹打中了她的胸部,一发子弹打中了她的颈部,莫晓辉当场身亡。

  两干部擒凶喋血街头

  枪声响起时,在信用社对面开小吃店的陈金华正在忙着招呼客人。“当时我听到几声巨大的枪响,抬头一看,两个男的正在抢劫钱箱。这时候,从三多亭社区居委会里面冲出来五六个人去拦截,我又听到几声枪响,看到有两个人倒下了,然后两个抢劫的人就骑着摩托车逃跑了。”说起早上看到的一幕,陈金华激动异常。

  被枪击倒下的两人分别是三多亭社区居委会支书陈本亮和梅湾街道办事处计生干部何兰君。看到有人倒下后,陈金华以最快的速度冲过了马路,发现两名男子共骑的摩托车没有牌照。“驾驶摩托车的男子穿的是黄色上衣,戴着头盔。提钱箱的男子穿着灰色上衣,开枪的也是他。两个人从湘永路拐上建设路跑了。”

  记者了解到,当天早上,何兰君是为了计生方面的一些工作来找陈本亮的。港子口信用分社就在三多亭社区办公楼的一楼。当几人正在商议时,听到了莫晓辉的呼救声,就冲了出来,陈本亮和部队转业的何兰君冲在最前面。看到歹徒抢劫的场面后,陈本亮从地上捡了块砖头就砸了过去,当陈本亮捡起第二块砖头时,枪声再次响起。这次,歹徒连开5枪,陈本亮和何兰君的胸部均被击中,在被送到医院后,都因抢救无效于10时身亡。据了解,两名歹徒共抢走20.8万元人民币。

  永州警方全面展开侦破

  7时32分,永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永州市公安局调集了100多名民警展开侦破工作。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经将现场封锁,正在对案发现场进行仔细的勘查。记者随后从永州市公安局获悉,目前此案被定为永州市“11·10”特大恶性持枪抢劫杀人案件。(陈飞)据《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